同文行最大股东闹宸-∀-

文体多变,欢迎点梗

【文郡】糟糕,算学老师好像心仪我

●是小情侣捅窗户纸前的小甜饼,也是因为要学习算学的小作怡情。


是夜,你再次登上观星楼,找你的天文老师请教算学。

“文先生……”你轻轻地唤了一声文司宥。

文司宥不过抬眸看了你一眼,便又低头玩弄着手中火烛,“坐。”

你怯生生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将手中的算学册子放在桌上,沿着边缘推向文司宥。

“先生,这两日的算学作业甚难……”

终于,你终于还是鼓起了勇气对于文司宥说出了这句话。这句话的背后可是寄托着诸多同砚的期待。

“甚难?爱徒哪里不会?”文司宥再次看向你,面上却俨然是一副不相信的模样。

哪里不会?

哪里都不会!

当然不能这么回答啦,但是想来诸位同砚们的薄弱点各有不同,你只能含糊地说道:“都不算很会,主要是先生讲的太快了,先生下堂课能否讲慢一点?”

“你真是这么觉得的?”文司宥看着眼前的爱徒,似乎还是不相信你会跟不上他的教学进度。

“是……”

“若是为了花学子而调整这个算学的课业进度,确实有些不妥,”是了,文司宥向来如此,自然不会为了一位学子而拖慢整个班级。“但若是爱徒课后来找为师开小灶,为师自是乐意的。”

但自然也不能拖累了这位学子,致使其学不会。

文司宥的温柔向来都是这般拧巴的。


“学生不敢扰了先生的清净。”

荒谬,你又不是真的不会,本就是替季元启他们来求情的,怎么还能被迫去补习呢?

“为师倒以为再过几日的期末测验之后,爱徒的哭天喊天更为叨扰。”

“期末测验……还请文先生手下留情,捞捞学生。”

“怎么捞?”

“就……期末测验的题目出的简单一点?或者……”

“文某这么做了有什么好处?”

“好处?”你皱眉,又想到文司宥虽为商人,却也为人师者,便答:“这样就能守护更多失意学子,收获很多学子的喜爱,勇夺红榜榜首。”

文司宥无言,过了许久才憋出一句:“这好处……甚妙。”

“先生是认为这个好处不行?那我在想想……”

“所以,爱徒真是打算贿赂你的师长?”


“那学生不是怕先生看测验结果时被气到嘛,也是怕先生届时会怪罪下来。”

“说来,许多学子将为师视为黑榜榜首,那爱徒以为呢?这是在怪为师嘛?”言尽,文司宥还放下手中火烛,稍稍正了正身子,颇有一副正经算学先生的样子。

“不会,戏言罢了,先生认真便是学子之福,何来怪罪一说?”

“那学子学习亦是为了自己,为师为何要怪罪?为师只会怒其不争,而后再想这是学子自己的选择,为师何必多掺和?”文司宥解惑倒是少见,你不由得想着多看几眼,却又见眼前人变回了平时的模样。“大不了给他多布置点算学作业,让其体验一下突如其来的困难。”

“多谢先生解惑,学生知道了。”你朝着文司宥行了一礼,便要拜别。

对不起了同砚们,你只能帮到这了,能不能过期末测验还得看你们自己的造化了。


“不过,若是爱徒,为师倒是愿意多管管。回来,继续看你的算学作业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3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